close

我小時候最聽我父母的話


即使他們教育程度不高


很多人認為他們作不到的

我從幼稚園畢業時 當 致詞 代表開始


我就知道 無法言語的我父母 說的都很對 

就算不正確 起碼我相信 他們ㄧ定是為我好

雖然 #為我好 這三個字 2/3人生都在抗拒

我不太確定我會不會有孩子

但如果有 我希望他像我一樣 到學校上課 

就算有錯誤示範 最少我還有和他討論的機會

國民義務教育 我一直認為是台灣德政之一

因為無論你想不想上課 你都得去上課

學會一些基本的做人處事 

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什麼的

即使在某些階段 政府置入宰制內容

但我知道 那些不用全部相信 因為我長大了

政府如果更改教材 我想保留最後的基本權利

能不能不要規定 國民教育是義務的

就算是别人家的小孩

我也很想在教導什麼探索自我的時候

把他們全部帶回家

聖經和探索自我如果只能選一個你要孩子學什麼

IMG_1356.JPG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約書亞每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